喝玫瑰花茶不適 意外踢爆DDT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擁有96家分店的英式紅茶飲料店「英國藍」,身受消費者喜愛,不過整起事件會暴發,要多虧苗栗的一位婦人,當出她喝了英國蘭的「玫塊花瓣冰茶」後身體不適,拿去送厭,經過衛生局採樣化驗,竟然驗出11項農藥殘留,包括「世紀之毒」殺蟲劑DDT,現在被要求全面下架。

這一包乾燥的玫瑰花,就是英國藍被查出含有11種農藥殘留的證物,苗栗一名婦人到英國藍買一杯玫瑰花瓣冰茶,喝完後頭暈、四肢無力,第二天再買一杯,喝完出現同樣症狀,通報衛生局,沒想到一驗不得了,不僅有多項農藥殘留,甚至還有已經禁用40多年的殺蟲劑DDT。

英國藍在北中南一共有96家分店,衛生單位已經將所有問題玫瑰花茶原料回收,一共70公斤。雖然將玫瑰花茶已下架,但把含毒的飲料賣給消費者,民眾已經對英國藍的信譽打了一個大問號。食品藥物管理處表示,去年曾抽驗過英國藍的錫蘭紅茶,但並沒有驗到玫瑰花茶,究竟是在哪個環節出問題,才讓它流入市面,如果不查清楚,民眾還不知要把多少毒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