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玫瑰茶含殺蟲劑 衛福:原料來自伊朗

英國藍玫瑰茶含殺蟲劑 衛福:原料來自伊朗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北市

連鎖英式紅茶專賣店「英國藍」驚爆販售的玫瑰花茶,竟含有國內禁用四十年的DDT殺蟲劑,現在衛福部說這批玫瑰茶的原料來自伊朗。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今(15日)說,初步調查英國藍的供應商洲界貿易行,其玫瑰茶原料來自伊朗,進口時以食品報驗,到昨天(14日)為止全台已下架70.2公斤的問題原料,台北市衛生局正在調查洲界的批次數量及下游名單,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2億元罰鍰,還恐涉刑責。

據食藥署指出,我國去年從日本、德國和大陸等進口共195件玫瑰花葉,邊境農藥抽驗13件都合格。另進口47件菊花葉都來自大陸,邊境抽驗有3批農藥殘留不合格。洲界曾經有1批大陸進口的玫瑰花葉在邊境被抽中,目前正在釐清與這次被驗出含DDT的原料是否為同批。DDT屬第二類致癌物,又被稱做「世紀之毒」過度攝取恐致肝臟負擔,增加致癌率。衛福部長蔣丙煌強調,將加強市售茶飲的農藥監測。蔣丙煌說,進口茶葉邊境把關,目前除高風險的菊花採逐批查驗外,其它花草茶葉均採一般抽驗比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