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發局長批 華山.松菸是"假文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文創園區的定位再度掀起爭議。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在臉書PO文,點名華山、松菸等等,都是假文創,他更砲轟財團是「無本、求暴利」,讓藝術家成為二等公民,不過面對這樣的言論,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倒是認為,文化局在古蹟的部分做的很好,而引發爭議的,他認為是台北文創BOT的部分。

華山藝文特區、松菸,這幾個標榜發展文創的園區,在台北市一個接著一個蓋,不過看在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的眼裡,全都是企業的「無本、求暴利」,創造出的假台灣文創現象,林洲民在臉書上開轟,要沒有意願成就文創空間的業者離開台北,讓藝術家有創作空間,而不是淪為二等公民。今天林洲民出面受訪時,倒是收起了砲火。他說:「商業行為沒有錯,商業行為很好,可是(和藝術)混而一談,問題會出現的。如果有心要改,坐下來談,合約都應該改。」感嘆台灣文創變得荒腔走板,林洲民有感發文,因為現在契約只有成就企業,沒有成就藝術。

不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卻認為文化局在古蹟區的定位做得很好,引發爭議的是台北文創BOT的部分。倪重華表示:「古蹟區這一邊文化局經營的,我覺得是蠻好的,因為它是以創意為核心的里程基地,至於BOT那邊的爭議,可能稍微多了一點,但我覺得這也都是短暫的,經過時間,我們再做機制上的調整。」倪重華重申,文化局要維護的是松菸的品牌,還是會按照合約和業者合作,但也承諾在6月底前,會對台北文創進駐松菸的電信廠商進行調整,對於台北文創園區經營模式,同在市府執政團隊林洲民和倪重華對文創的定位和看法卻不同調,身為大家長的柯文哲則是四兩撥千斤,簡單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