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君"俞小凡 慘遭詐騙4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演員俞小凡驚傳被詐騙了四千萬台幣,原來是到大陸發展時,遇上中國假公安詐騙集團,被騙了八百多萬人民幣,將近四千多萬的台幣,詐騙集團假裝「上海公安」,指控俞小凡涉及詐欺案件,要監管帳戶存款,要她把存款轉到指示帳戶,等待清查,前前後後轉了六次,才發現被騙了。就連藝人羅霈穎也說自己碰過類似的事情,警方懷疑有可能是同一個集團所為。

主演瓊瑤電視劇《婉君表妹》,演員俞小凡,走紅之後,成為當家女主角,從台灣紅到大陸,但這一紅,也讓她成了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自稱是上海公安的人,打電話給了俞小凡,直說她涉及詐欺案件,必須要把帳戶裡面的錢匯到指定的帳戶,等待清查之後,確定沒有問題才會歸還。俞小凡不疑有他,前前後後匯款了六次,金額高達八百多萬人民幣,相當於台幣四千多萬,事後告知老公翁家明,才驚覺自己被騙趕緊報警。

同樣被騙的還有她,藝人羅霈穎,她說自己也碰上類似手法的詐騙集團,讓她損失將近三百萬的台幣。會不會是同一個詐騙集團?警方表示,這類詐騙集團都是用老梗手法騙人,原因是台灣和大陸網路銀行匯款沒有限制金額,不排除有可能台灣人是幕後操控者,懷疑還有更多被害人,正深入追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