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鎂胡椒 "第一家"姊弟交保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黑心胡椒粉!知名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涉嫌從2007年開始,將工業用碳酸鎂,加入胡椒鹽裡面,台灣第一家的負責人不在國內,但是擔任總經理和副總的兒女遭到約談,最後各以兩百萬元交保,限制出境。

穿著花襯衫的,就是台灣第一家調味粉廠商的總經理陳星佑,而另外一位背著桃紅色包包的,是副總陳鏡如,他們的父親,就是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的創辦人,兩姐弟被檢方約談,因為他們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加入胡椒鹽等等的調味粉,而且還從2007前就開始添加,目前被封存380公斤胡椒粉和椒鹽粉,檢方偵訊從晚上到早上,兩姐弟個別都以兩百萬交保,並且限制住居。

連同提供碳酸鎂給第一家的上游廠商,純佳公司的張姓業者,同樣限制住居十萬元交保,消息傳到台灣第一家鹹酥雞的旗艦店,消費者瞬間信心崩潰,台灣第一家的兩姐弟,坦承添加酸鎂,除了當場向檢方認錯,也願意負起社會責任,但是民眾已經吃了八年的黑心胡椒粉,可不是道歉就能換回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