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藥品級"原料 23胃藥下架

呂佩芬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碳酸鎂劣質胃藥,食藥署公布最新名單,知名大藥廠全都淪陷,包含金十字酵素胃腸藥、五洲製藥的鐵胃,還有田邊製藥,一共有19家業者、23項問題產品,限五天內下架,這些問題藥品連環爆,藥局也很忙,除了忙下架,每天還得接好幾十通的退貨電話。

碳酸鎂的劣質胃藥,食藥署公布最新一波名單,知名大藥廠全都淪陷,金十字酵素胃腸藥、五洲製藥的鐵胃,還有田邊製藥,一共有19家業者、23項問題產品,限五天內下架。

問題藥品連環爆,藥局也忙著下架,每天還得接上數十通的退貨電話,碳酸鎂、碳酸鈣的問題藥品,風波越滾越大,就連大廠現在也挫咧等,一盒又一盒的胃腸藥,現在可賣不得,這些全是用到碳酸鎂或是碳酸鈣的問題產品,而且都是名聲響亮亮的大藥廠,被點名的有,新萬仁出產的「金十字酵素胃腸藥」,五洲製藥「鐵胃胃腸藥顆粒」,田邊製藥兩款藥品,胃保錠和胃腸藥錠,還有陽生製藥「易而善胃腸藥錠」以及「胃克能錠」,一共19家業者,23項產品全都淪陷。

每日一爆,消費者心驚驚,更苦了藥局,光是一天,就得接上數十通的退貨電話,知名廠信譽大打折,相關產品更出現退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