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藥再爆23項 國產逾3成出包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昨天公佈碳酸鎂胃藥新名單,巿售國產胃藥有3成都出問題,藥師說,因違規下架的胃藥不少是知名品牌,短期內民眾購買胃藥的選擇將會變少,加上對國產藥失去信心,有不少民眾開始多花錢買進口胃藥;而名單上的藥廠為使藥品重新上架,勢必要改用有原料藥許可證的原料,增加的成本若轉嫁消費者,可能會帶動藥價上漲1至2成。

廣告,打垮腸胃問題,恐怕也打趴民眾信心,食藥署公佈碳酸鎂胃藥名單,金十字酵素胃腸藥,田邊胃腸藥錠,鐵胃胃腸藥等知名大廠都在名單上,現在全面下架,有不少買回家的趕緊拿回來退貨,越來越多藥品中標,毒物科醫師更擔心的是,藥品含有碳酸鎂,到底會不會影響藥效,顏宗海表示,可能影響藥效。

花錢還沒效,有些人可能選擇買更貴的進口藥,但根本問題還是得解決,顏宗海表示,藥品分流管理,建議食藥署,別只是針對碳酸鈣碳酸鎂,要擴大稽查,才能讓民眾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