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塑膠盒 遇熱釋塑化劑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吃早餐,不只得擔心用的肉,吃的蛋可能有問題,其實,盛裝早餐的容器恐怕也不適合,華視新聞追蹤調查,不少早餐店都用一款透明塑膠盒,來裝蛋餅,或是蘿蔔糕,專家說,這些熱食瞬間高溫會超過,塑膠盒的耐熱溫度,釋放可能致癌的苯乙烯和塑化劑,長期食用會造成男性生殖器變小,若是幼兒吃過多,可能造成青春期提早,男孩女性化的症狀,家長千萬要當心。

吃個早餐卻變得危機四伏,不止肉品蛋類出問題,其實裝早餐的容器也可能有害健康,點了蘿蔔糕加蛋,實測溫度鐵板上蘿蔔糕有134度高溫,店家放進這款透明塑膠盒,顧客拿到手也有73.5度高溫,問題是這款塑膠盒標示六號,耐熱度只要70~90度,剛剛起鍋的蘿蔔糕超過一百度,放下去瞬間安全嗎。

我們實際將塑膠盒放進滾水,短短五分鐘,(滴答聲),六號塑膠盒就被高溫燙得扭曲變形,釋放出的毒素驚人,包括可能致癌的苯乙烯,還有塑化劑,長期食用會影響人體賀爾蒙,不只塑膠容器不耐熱,外食族常用的便當餐盒,也曾爆出,使用工業用噴粉,殘留在紙製容器上,裝了食物,也跟著被民眾吃下肚,政府應該呼籲店家改用安全容器,免得大家吃下越來越多毒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