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童鞋含塑毒 超標255倍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家長替孩子買拖鞋,要小心挑選!標檢局到鞋店、大賣場,還有百貨公司,隨機抽樣15件兒童塑膠鞋,發現有兩件塑化劑不合格,而且最高超標255倍,都是來自中國,標檢局已經要求全數下架回收。

下雨天,不少小朋友會穿拖鞋,才不會腳濕濕的悶住臭臭,但家長挑鞋子的時候,可要注意囉,小心塑化劑吃掉健康。

標檢局到鞋店、大賣場還有百貨公司,隨機買了15雙童鞋,MIT的全數合格,其餘從中國進口的,就有兩件不合格;其中一家業者的產品,甚至倍驗出塑化劑,超標高達255倍!饒玉珍標準檢驗局科長:塑化劑影響,布希總統穿襪子踩脫鞋,美國前總統布希,被拍到穿襪子踩脫鞋運動,當時被嘲笑,但人家其實有先見之明,因為塑化劑無形之中會侵入人體!饒玉珍標準檢驗局科長:容出毒素,提醒民眾,如果擦了乳液或是保養品,最好別接觸塑膠鞋,可能溶出毒素被皮膚吸收,脫掉鞋子也記得要趕快洗腳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