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很照顧我! 偽娘「白凜」誘拐孔子後代

姊很照顧我! 偽娘「白凜」誘拐孔子後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自稱是孔子第77代嫡傳子孫、新北市14歲的孔姓國二女學生,失蹤10天後,終於被警方尋獲並回家了。警方調查,這段期間她都和17歲男扮女裝的張姓少年在一起,而張姓少年就是臉書社團「鏡音王國」的版主「白凜」。目前警方已通知「白凜」到案說明。

據警方表示,孔小妹說,她是因在臉書上常常按對方文章「讚」而認識,對方臉書都是女性的照片,她完全不知道這名帶她上山的「好姐妹」,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身。當天孔小妹是和姊姊起了小衝突,因想離家散心和對方約在基隆火車站碰面,「10天有3天在奇萊山上,然後其他天都在烏來」,孔小妹說,張姓少年與她碰面時,一頭烏黑長髮,臉孔略施脂粉,身穿藍大衣、短裙、黑長襪,除了聲音略沙啞低沉,外表就是個看來有型的女生。「她」的烏來住處內全是女性用品,兩人一起生活10天,張姓少年都未更衣沐浴,她才「深信不疑」,24日在烏來一處鐵皮屋被發現時,只有靠泡麵充飢。

喜歡cosplay的張姓少年綽號「白凜」,在網路上成立鏡音王國,自稱第二軍團司令;他2014年也涉及兩起少女失蹤案件,其中一件是他以「拓展鏡音王國版圖」為由,帶著桃園縣17歲陳姓高二女學生,到南湖大山19天。據了解,「鏡音王國」由一群愛好動漫的成員組成,大多數未成年,在網路上以司令、空軍司令、二軍團司令當成幹部稱呼,負責找場地討論動漫,發號命令;女王、公主等負責文書及金錢管理,其餘的粉絲就是公民。據警方調查,張姓少年多年前雙親離異,父親住在新北市淡水,母親住汐止,他不願選擇跟哪一方,自己在外租屋獨自生活;他對外宣稱自己是21歲女子,以「陳雅捷」身分在烏來山區接客,擔任登山嚮導,1個月收入約3萬多元,生活完全獨立。這部分因張少還未到案,警方還要釐清「她」如何租屋、和擔任登山嚮導等疑問。

而孔母則表示,得知女兒可能被「男扮女裝」的男子拐走時,擔憂女兒「羊入虎口」遭到玷汙,事後從女兒口中得知,「姊姊很照顧我!」才了解張姓少年是把女兒當成「閨蜜」。孔母說,「原打算提告,但了解他的家庭背景後,決定撤回告訴!」而媒體曾報導,張姓少年已經變性的說法,警方昨天(26日)表示,他仍是男兒身。

(圖片合成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