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洗腦"?! 返家變了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鏡音王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世界?這次誘拐案主嫌是前科累累的網友"白凜",真實身分是17歲的少年;他在臉書社團,創建"鏡音王國",一開始是討論虛擬歌手、分享動漫資訊,到後來成立國號,還分階級,有女皇、團長跟司令官,所有營運資金,由共同創始會員提供,社團的宗旨,就是如果團員在現實生活不開心,就會互相取暖,甚至勸說離家,被拐走的當事人年紀、過程、手法都一樣,被警察找到後,看起來都沒有任何損失,但往往一回家中,思想看法都已經和以前不同了。

鏡音雙子網路影片,虛擬歌手"鏡音雙子",深受年輕學子喜愛,有臉書社團專門交流資訊,但這個"鏡音王國",還真的自成一格,在網路世界稱霸、也有人臣服。快門特效+辦公室,辦公桌上的名牌,標榜自己是陸軍二司令,後頭牆上,掛著大大的鏡,鏡音王國組織嚴密,有女王、團長和司令,甚至還有自己創立的國號

留著一頭黑長髮,穿著打扮十足女孩兒樣,但卻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身,17歲的張姓少年,匿名"白凜",在鏡音王國擔任司令,說努力爬上來,把網友唬得一愣一愣,只要少女心情不好,白凜就會主動帶對方離家!資料畫面,被警方找到的時候,失蹤少女還依偎在白凜身邊,緊抓他的手不肯放;短短兩年內,白凜就誘拐了三名少女離家!共通點就是,少女在家中,都是和父母吵架,原本在鏡音王國只是交流資訊,最後都變互相取暖,加上王國內,又有人提供住宿、三餐,少女們離家,也不會餐風露宿,白凜又扮演導師角色、伸出援手,少女自然而然就會深信不疑跟著他。雖然他說沒伸出狼爪,但少女動不動就離家,隨心所欲恐怕難以管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