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不去… 班排14名 國中生上吊亡

過不去… 班排14名 國中生上吊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名張姓國二生,今(27日)上午被民眾發現穿著制服,在中埔鄉同仁村一涼亭上吊身亡。警方到場時張同學已無生命跡象,一旁還留有筆記本與成績單。由於筆記本上寫著「成績害了我」等字眼,警方初步懷疑,是因課業壓力導致張同學想不開尋短。

張同學就讀的國中校長何玉翔說,早上未見張生到校,班導於上午8時打電話和阿嬤聯繫,阿嬤說:「孫子7點多就已經出門了,出門前有抱怨頭痛不舒服,可能跑去躲起來睡覺」。沒想到,約8點40分,學校就接到警方通知同學輕生消息,班導聽到消息後更是當場痛哭。由於死者生前與同學感情很好,校方特地請心理師對班上同學做心理輔導。

校方表示,張生個性活潑熱心,是校園環境整理志工,成績中等,在班上26位學生中,都保持在10名之間,這次考試成績則是14名。老師強調,絕對沒有特別要求學生的成績。張父則透露,兒子最近考試成績退步,前晚又與姊姊發生爭執,早上出門時,並無異狀,沒想到會因此走上絕路。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