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乘等嘸人! 司機違規載客

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交通局推出全國首創的「計程車共乘服務」,可以讓遊客共乘,從高鐵站搭到景點,採固定費率、不跳表,像左營高鐵站到義大樂園,單人跳表要450元,兩個人共乘的話一人只要225元,相當划算。但共乘制度宣傳少,很少人知道,有司機抱怨,真的要湊到共乘的遊客,一個禮拜也等不到一個,演變成部分共乘司機私下違規載客,帶您獨家來直擊。

搭高鐵到左營站出來,很少人知道一旁就有計程車共乘排班站,運將們就像王寶釧苦守寒窯,苦等乘客,等不到怎麼辦,記者直擊有運將就私下違規載客。排班共乘的計程車竟然不按照路線走也OK,運將說,要是不私下載客,要湊滿共乘人數實在太難。一般民眾對於共乘制「霧煞煞」,難怪排班運將「等嘸人」。

高雄市交通局推出的「計程車共乘服務」採固定費率,不跳表,以高鐵站到義大世界遊樂園來說,單人跳表就要4、500塊,2人共乘固定費率225元,5個人揪團搭車,單人車資只要100元,真的很划算。高雄市目前推出4大共乘路線,包含高鐵站到樂園或是到佛陀紀念館,甚至義大醫院,兩地接駁都有共乘,但因為宣傳少,排班計程車等無人,也讓市府推行共乘省荷包的美意大打折扣。交通局說,共乘排班計程車上有GPS,如果違規都有記錄,可罰9000到九萬元,希望運將們遵守規定免得衍生,排班搶客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