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噸半卡車撞傷衛兵 駕駛火速被記大過

10噸半卡車撞傷衛兵 駕駛火速被記大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天證實,空軍司令部松山基地指揮部康姓下士,在本月24日下午5時45分駕駛10.5噸卡車,執行廢油桶運輸勤務,不慎擦撞衛哨崗亭,導致崗亭倒塌壓傷余姓衛兵,因此康姓駕駛遭記1大過,車長林姓上士遭記1小過,國防部長高廣圻也表達心痛不捨之意。

國防部表示,余姓士兵隔天,25日上午8時,經三總核磁共振診斷發現胸椎第12節骨折併神經壓迫,隨即由三總醫療團隊在於9時,緊急實施脊椎減壓及鋼釘內固定手術、右側脛骨及腓骨清創手術,並於當天下午4時手術完成,轉至神經外科加護病房,目前神經功能持續恢復中;詳細肇案原因由台北憲兵隊車禍鑑識小組鑑定中。

國防部說,空軍司令部已依據國軍行車安全規範檢討違失人員責任,康姓駕駛核予1支大過,林姓上士車長核予1支小過。康姓駕駛目前暫停一切駕駛勤務,並加強其心理輔導,等後續鑑定狀況,再決定是否復駛。

針對PTT多名網友轉貼署名Misterass(羅宋湯)的網路留言,指「台北某單位一名弟兄,因為營區內車禍事故,致身受重傷,今天原本安排進開刀房,卻因為某高階長官要前往探視就取消手術」一事,國防部今也嚴正澄清,強調該則網路留言絕非事實,該名弟兄並未被安排於今天開刀,也無相關單位幹部前往探視,對於網友張貼不實訊息,國防部深表遺憾,並譴責此種散播不實訊息的行為。軍方法務人員已經在研究網友留言內容是否有涉及刑法公然侮辱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