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現裂縫 3天投訴240件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日勝生興建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因樑柱出現數十道裂縫,引發安全疑慮,新北市政府特別在五月一號成立申訴中心,假日不打烊,到昨天短短三天,受理案件就有兩百四十件,甚至現在有部分住戶氣得想退屋,但契約上規定退訂須繳交15%費用,違約金相當於一百多萬,住戶無法接受。

合宜宅的住戶陳小姐越講越生氣,辛辛苦苦向親朋好友借錢,就為了要買板橋浮洲合宜宅,沒想到花了大錢買到結構有問題的房子,想退訂還可能會讓訂金一百多萬被白白犧牲,想到這她好幾晚都睡不好,整顆心懸在那兒。鄭先生更是花了四百萬繳頭期款,現在房子有問題想退也退不掉,可能慘賠兩百萬,一早急著來申訴中心報到。

五月一號才成立的浮洲合宜宅申訴中心,短短三天就有240人來申訴,就怕自己權益受到影響,就算到了週一上班日,申訴的民眾還是一個接一個,現在就看房子是否有救,但結構技師也不敢保證。還要等結構安全鑑定報告出爐,至於退訂要賠多少,最快週五會定案,只怕民眾付出畢生積蓄只想要一間房,卻落得沒房住,還得倒賠的下場,恐怕任誰也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