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素超標 台鹽.聯華不合格

王義仲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蘆薈除了能養顏美容,吃進肚裡還能強健消化系統,但食藥署抽查市售蘆薈食品發現,知名廠牌像是台鹽、聯華出產等蘆薈食品,蘆薈素含量超標,民眾吃下肚不但會導致腹瀉,還有可能會傷肝腎。國外研究更發現,攝取過量蘆薈素,嚴重還可能會致癌。

蘆薈外用可以養顏美容,吃下肚更能強健消化系統,但食藥署抽查市售10件蘆薈食品發現,有6件蘆薈素含量超標,不合格商品包括:纖吃纖盈、纖油解膩錠、阻澱力、優倍多順暢美顏錠,都是蘆薈素超標;其中倍熱順酵錠、膠原千姿膠囊甚至超標15倍,而且大廠遠東生技、聯華食品、台鹽實業,和杏輝藥品等都榜上有名。

一大片蘆薈沿邊去掉外皮,剩下透明果凍狀的就是蘆薈,但蘆薈皮沒去乾淨,會很嚴重,因為蘆薈皮和果肉之間黃色汁液,含有腹瀉作用的蘆薈素,吃了不但會拉肚子,吃多更會造成肝腎毒害。蘆薈素攝取過量,不但會造成肝腎毒害,國外研究更顯示,攝取過量蘆薈素可能致癌。食藥署繃緊神經,將繼續查驗市售含蘆薈的產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