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啤酒性寒 混吃嚴重腹瀉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俗諺有「立了夏把扇架」的說法,代表到了這天,就要準備把扇子拿出來,迎接夏天來臨。消暑秘訣多多,有些人喜歡吃西瓜,也有人愛來杯清涼啤酒,但中醫師提醒,西瓜和啤酒都偏寒,兩種食物如果同時混吃,每天超過1千CC,腸胃不好的人可是會引起嚴重腹瀉。

「立了夏把扇架」,立夏到了,大熱天也不遠了,消暑秘訣準備好了嗎,看看韓國人夏天流行的可不是啤酒配炸雞,而是清涼又特別的西瓜啤酒,這樣的組合不是沒道理,因為西瓜和啤酒可同樣都是清涼退火,大口咬下西瓜,透心涼超滿足,有些人會再來杯冰啤酒,但得小心,這樣的混搭可能會出事。寒上加寒,西瓜屬於寒性水果,雖然能清熱消暑,但是吃太多或是腸胃不好的人,都容易拉肚子,如果再加上啤酒,兩者同時吃換算成液體單位,一天超過1000CC下肚,寒上加寒,還沒消暑,就先一瀉千里。酒精飲料喝多傷肝,還是應該了解個人體質,選擇適合的消暑方式,才能健康度過炎炎夏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