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郵差超時工作 全台27個

施孟君 薛松乾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全台有多少一人郵局嗎?包括高雄花蓮,全台一共有27個偏遠地區的郵差,幾乎一人包辦所有業務,超時加班是家常便飯,在台中和平的一人郵局,就有1名李姓經理去年跨年夜,在返家途中猝死,家屬質疑先生過勞死,想申請因公撫卹,中華郵政卻說,不是上下班路線,不能認定因公死亡,所以拒絕理賠。

李太太每天6點多就會出門,7.8點才會回來,聲淚俱下,講到泣不成聲,因為李太太的先生,在台中和平郵局擔任經理,不過和平郵局,只有一名員工,等於所有業務,一人包辦,導致先生,常常超時工作,去年12月,被發現身穿郵局制服,猝死在返家途中的公園旁,想申請因公撫卹,卻得到這個回應。

郵局認定,陳屍地點距離,車子還有幾百公尺遠,不願意理賠,250萬元撫恤金,這讓家屬很難接受,只是像李經理這樣,每個月平均加班80個小時,的一人郵局,全台包括花蓮。南投,還有27個分局,郵差過勞案例,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