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這樣!? ATM大聲喊「餘額不足」

幹嘛這樣!? ATM大聲喊「餘額不足」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領不到錢就算了,有必要這麼大聲嗎?」用自動櫃員機(ATM)領錢,突然有廣播大聲告知「餘額不足」,而且廣播音量高達78分貝。那是多大聲?相當於高鐵列車行駛而過、台鐵火車站內的廣播,以及室內偵煙式警報器的警鳴聲音量。

台東地區有11家金融機構,當餘額不足的時候,台灣銀行、台灣企銀、花蓮十信等,是退卡並自動列印明細表,農會、玉山、合庫會有螢幕顯示,但都沒語音提醒,只有郵局、土地銀行的ATM,會高聲提醒「對不起,可用餘額不足」。

中華郵政總局台東責任中心表示,帳戶餘額不足的語音,的確會造成提款者心理層面上的影響,最近郵局也收到不少民眾的反映,會建議總局做全面性的檢討與改進。因此郵局台東責任中心也貼心建議,民眾如果不知道帳戶還有多少錢,又希望避免使用ATM時,被「餘額不足」的提醒干擾,操作時可先查詢餘額。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