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鹽水染菌害發燒 永豐下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食藥署,接獲通報,北部有醫院的12名患者、使用永豐化學的「生理食鹽水」後,出現集體發燒,疑似遭到皮氏羅爾斯頓氏菌污染,而這12人現在確定都是在台北榮總感染,榮總自行送檢驗食鹽水,發現了食鹽水被細菌污染,不過永豐化學仍舊強調,生產過程一切合乎衛生標準,除了台北榮總,這五萬支疑似染菌的食鹽水,還流向汐止國泰等七家醫院、和兩間診所。

永豐化學生產的生理食鹽水,傳出醫院使用過後12名患者出現發燒等不良反應,疑似遭到皮氏羅爾斯頓氏菌污染,台北榮總承認這12感染者就是他們的病患,但也表示自己沒有疏失,榮總自行檢驗發現食鹽水本身恐怕就是問題來源,除了榮總,包括國泰汐止和新竹分院,壢新醫院等七家醫院,和林口文合骨科,及張清雲小兒科兩間診所,都有使用到這批食鹽水。

而流向新北市的部分,另外新北市還有一家動物醫院,醫護人員也示範使用食鹽水,一般用來注射藥劑會像這樣使用酒精消毒,若是擦拭傷口也會先清洗,用完就會丟棄感染的機會較少,因此外界將感染源指向了廠商,對此永豐化學出面喊冤,不管如何,現在食藥署已經要求,永豐化學必須在29號前完成回收,等待食藥署檢驗報告出爐,才能了解,細菌到底從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