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不停工! 遠雄提假處分

詹維耕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遠雄和北市府火線交鋒,雙方見招拆招,大巨蛋是否停工,外界都在看。遠雄方面提出假處分,一邊施工爭取時間,北市府則是打算親自走一趟工地,強硬手段要求遠雄面對,市府認為繼續動工,捷運板南線有安全問題,古蹟也會損毀,這場停工爭議暫時不會落幕。

大巨蛋的工地一大早按時上工,大型車輛來回進出,裡頭的機具正常運作,台北市政府的奇襲戰術沒有成功,雖然要求遠雄即刻停工,但是遠雄馬上提出假處分,暫時維持原狀,然後遠雄高層緊急開會研究,好因應台北市政府的作為。

大巨蛋停工爭議,就在於捷運板南線的安全問題,還有古蹟有損毀的疑慮,大巨蛋附近的人行道出現裂縫,捷運隧道內也有變形的情況,更別提大煙囪有傾斜的跡象。遠雄聲請假處分,要求以暫時狀態繼續施工,爭取時間反制市府停工的命令,也可以趁這個時候再提交工程改善的方案;而台北市政府將會派人實地現場會勘,甚至會找來承造人、監造人和技師工會一起陪同,施壓遠雄,要求他們立刻停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