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要大巨蛋停工 都發局將進工地查核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昨(20日)晚宣布,大巨蛋勒令停工,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與都發局長林洲民,今(21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示出公文指出,大巨蛋涉違反《建築法》第58條,現場應立即停止施工。下午將要求大巨蛋建築師來市府提出改善措施,市府都發局主管也將進到大巨蛋工地,落實停工的查核。

公文中提到,大巨蛋施工,造成古蹟毀損、捷運隧道產生裂縫等,相關違反環評承諾事項持續惡化,且有關單位對建物基礎大底完成日,說法反覆,「承諾本府事項未能達成」。另外指出,都發局於5月14日場勘時,發現有81處主要構造與核定之建照圖不符,所以勒令停工。至於停工期間風險是否會更大,市府表示,將加強監測,任何風險都會立即進行改善處理,停工期間必要的安全措施,遠雄還是可以提出來,市府也會適時進行必要的核淮動作。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市府經過35天思考,基於「捷運產生裂縫」、「古蹟毀損」、「環評未過」三理由,才決定勒令大巨蛋停工。市府評估,拖延施工比停工更危險,遠雄必須在改善上述三停工理由,才能申請復工。據了解,市府昨晚已要求大巨蛋停工,但今早大巨蛋現場依舊持續施工。(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