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眾怒! 丹麥電台直播殺兔

崔立潔 編譯

丹麥一名廣播電台主持人,竟然在直播節目上用腳踏車打氣筒活活打死一隻出生才九個禮拜的小兔子,還將兔子帶回家去皮烹煮,他的舉動引發丹麥網友群起抗議,但廣播電台卻表示,這個行動只是希望能激起丹麥民眾的討論,還批評許多所謂的動物愛好者其實是偽善。

丹麥電台主持人朱爾抱起這隻名叫愛倫的小兔子,兔子溫順的躺在朱爾懷中,牠並不知道牠的死期將近,接下來朱爾在直播節目中,用腳踏車打氣筒打死了愛倫,還將牠帶回家中烹煮吃下肚,這樣的殘忍行徑讓丹麥網友在網路上抗議,並連署要求電台解雇主持人;但廣播電台表示,此舉只是為了激發丹麥民眾的討論,電台在臉書專頁上說明,他們是在動物專家指導下,讓兔子在最不痛苦的狀態下死亡,但每年有多少豬成了人們口中的食物,大家卻不關心豬臨死前遭受什麼待遇,電台還批評許多動物愛好者根本是偽善。

其實丹麥類似的爭議事件還真不少,去年哥本哈根動物園為了避免近親繁殖和控制長頸鹿數量,便殺了一隻長頸鹿,並公開解剖,幾個星期後又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雄獅子,竟將園內四隻獅子安樂死,這邏輯跟殺兔子一樣,真的讓人難以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