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教養院拒收 病婦變人球

莊明憲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中午發生一起令人難過的人球畫面!53歲葉姓婦人,因為肺炎住院,出院前,醫院通知教養院把婦人帶回家,但她插管,依規定不能回教養院,教養院請救護車在到婦人姐姐家,但姐姐卻堅持不肯讓妹妹入門,雙方堅持不下,婦人就在救護車上待了4小時。

婦人插著鼻管,虛弱的坐在輪椅上,感謝護理之家的收留,她前一天,可是差點無人認領,講起前一天,她描述的雲淡風輕,只說還好還好,但感染肺炎的她,到醫院住院,2號出院,院方請教養院來帶人,但婦人插著鼻管,依規定不能進教養院,於是救護車就把人,開到婦人姐姐家,但姐姐堅持不讓妹妹入門,63歲的姐姐說她,心臟裝有導管,還要照顧車禍癱瘓的親大哥,過年妹妹送到她家,已經照顧她9天,實在無力一次照顧兩人,現在葉姓婦人,被暫時安置在新竹一家護理機構,接下來,何去何從,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