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童"重新啟動 圍牆擬加欄杆

李若慈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驚傳校園割喉殺童案,市長柯文哲晚間召開專案會議之後,將考慮,校園開放政策是否要重新檢討。過去,警察的「護童專案」因為勤務繁重一度取消,但案發後隔天,校園內員警巡邏箱已經重新裝上,另外,柯文哲也將檢討,圍牆上要不要加裝鐵欄杆,維護校園安全。

巡邏箱,貼在士林國小川堂,警察固定簽到,殺童案案發隔天,這個已經取消很久的護童專案,悄悄的重新啟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既定行程,到士林國小參加校慶,但沒忘記,前一天發生的割喉殺童案,凸顯了校園安全問題。

過去,因為校園開放政策,國小圍牆幾乎都改建,很多學校甚至沒有牆,用這種低低矮矮的樹叢區分校園,有好有壞,割喉案也讓校方繃緊神經,士林國小教務主任,為了讓小朋友安心上課,後續檢討一定要,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讓校園開放跟校園安全這兩件事,重新被放上天平,衡量輕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