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及學童安全 校門變臨停區?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捍衛學童安全上下學,三十幾名媽媽冒雨早起,來到新北市板橋國小抗議申訴,因為國小周邊緊鄰板橋林家花園,觀光客多遊覽車也多,校門口前居然在上個月開始被劃成「大客車臨時停車專用區」,讓接送學童的家長車無法停,一停就會被警察趕,有家長說交通局觀光局根本就是在「霸凌」校園,要求把給觀光客的路權歸還給學生。

一下課,小朋友跑出校門,家長邊撐傘邊找小孩,同時還要左顧右盼,看看車子有沒有被開單。因為校門口前這一排「家長接送區」,上個月初開始被歸劃成「大客車臨時停車專用區」,平常就像照片裡這樣,一台接著一台的大型遊覽車,把校門口停滿,上下學的小朋友只能鑽啊鑽的,從縫隙走到大馬路,一不小心很可能發生車禍。下雨天上下學本來就不方便,家長開車小朋友匆忙上車,位子有限,還要怕小朋友看不到,先下車找人,再送上車。沒有遊覽車佔位就這麼混亂了,更何況要是全被停滿,該怎麼辦?連懷孕六個月大的媽媽都牽著三歲的小孩站出來抗議,因為反應一個多月都還沒有獲得改善。交通局、觀光局霸凌學校,校門口本來就該以學生接送為主要考量,但現在卻為了觀光客,劃上大大的格子,也等同把學童安全排除在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