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出3聖筊! 龍山寺275年來首度減少香爐

擲出3聖筊! 龍山寺275年來首度減少香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焚香是空污來源之一,台北市行天宮去年8月宣布撤下香爐和供桌,民眾以雙手合十代替捻香,如今龍山寺昨也決定,6月中旬起,將廟內7個香爐減為3個,並改用較短的6寸環保香,創廟275年來,首次減少香爐。

台大醫院內科部及心血管中心主治醫師蘇大成上月自行攜帶儀器,前往已頒布「禁香令」的行天宮,及仍有焚香的龍山寺測量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後者數值竟是前者的89倍!

龍山寺董事會昨進行討論後,董事會會員向神明請示「是否可以將香爐從7座減至3座」、「這樣做可以嗎」、「將香爐減少,祢歡喜嗎」等3個問題,結果都擲出聖筊,決定從6月15日起減少香爐,原本7個減為3個,只保留天公爐、觀音佛祖爐、聖母爐。

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說,這次有醫師提出相關研究報告,便順勢朝「減香爐」方向努力改善。

報導引述廟方說法,龍山寺僅在10多年前將7座爐、21炷香,減少為7座爐、7炷香,減少香爐堪稱是一項創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