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童龔嫌疑裝瘋躲死刑 檢警送精神鑑定

殺童龔嫌疑裝瘋躲死刑 檢警送精神鑑定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嫌犯龔重安犯下台北市國小女童割喉案,落網之後向警方辯稱,他在行凶前有幻聽、壓力大,想殺人判死刑尋求解脫,卻又強調是自首,檢警懷疑龔重安很可能是裝瘋躲死。

士林地檢署偵辦女童割喉命案,30日以龔重安涉嫌殺人重罪,聲請羈押龔獲准;為釐清龔犯案時,是否心神喪失、或耗弱,正擬比照新北地檢署偵辦鄭捷殺人案,將龔重安送交精神鑑定,讓他面對該有的法律制裁。

龔重安被捕後向檢警表示,這2年飽受幻聽所苦,不斷聽到「你真沒用,大家都在笑你!」的聲音,他稱快被逼瘋,但又不敢自殺,才希望藉由殺人被判處死刑求死,知道女童過世,龔重安還說「她死了,我才能死啊!」

龔重安在聲押庭上說,若沒被羈押會想辦法回法院。但檢警認為,龔重安自稱有幻聽,很可能是尋求免死的伎倆,真正的犯案動機還需待進一步調查。由於刑法規定對心神喪失、心神耗弱得不罰、或減刑,檢警擬將龔嫌送交精神鑑定,了解他的犯案動機、心理狀態及人格狀態,不讓他有裝瘋躲死的機會。

承辦檢察官近日會持續約談親友、校方目擊者等證人,也將提訊龔重安比對各方說詞,還原犯案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