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命案】救回記憶卡 獸父綑殺長女畫面曝光

【五子命案】救回記憶卡 獸父綑殺長女畫面曝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2006年9月,花蓮警方接獲鄰居報案,劉家發出惡臭味,破門之後發現8歲到18歲的5名小孩陳屍3樓浴室,他們手腳都被鐵絲綑綁堆疊,死狀悽慘,接著欠債近千萬的劉志勤夫婦也人間蒸發,但當時警方早已掌握關鍵證據,就是劉志勤在床上殺害長女劉其臻的照片,這張照片雖當下就被林真米刪除,但經技術還原,立刻成為倆夫妻殺子的鐵證。

【欠債千萬 狠殺5子躲債主】

劉志勤夫妻欠債近千萬,疑似想出殺死5名子女、倆夫妻失蹤,營造債主追債滅門的假象,劉志勤還故佈疑陣在千元鈔票上,寫下「遭綁架 危急 快報警」企圖影響警方辦案,隨即倆夫妻便失蹤,警方也對他們被發布通緝令,直到9年後,他們的白骨才在案發住家2公里外的山區被發現,經DNA比對就是倆夫妻,但他們卻是服農藥自盡,也讓人無法得知為人父母得如何能如此狠心,對心頭肉痛下毒手。

【記憶卡還原 獸父冷靜犯案】

刑事局反黑科長鄭榮崑表示,該張照片是警方將劉嫌遺留在現場的記憶卡還原,意外出現的重量級證據,照片晰可見劉志勤穿著短袖上衣與白色運動短褲,跪在床上,雙手還戴著棉布手套,正在用尼龍繩綑綁長女劉其臻的雙手,而劉其臻,穿著體育課的黑黃色運動衣,及黑色運動褲,襪子還穿在腳上,疑似下課就被迷昏,雙腳彎曲,腳裸被膠帶纏繞綑綁,再用白色尼龍繩綁住。

劉志勤殺害長女劉其臻時,被林真米拍下之後又刪除,但被警方還原,成為殺人鐵證。

【故佈疑陣 影響警辦案】

曾看過該張照片的警官說:「殺人照片除了可以父親劉志勤是凶手外,更重要的是透過照片,劉嫌殺人時帶著棉布手套,證明他企圖隱瞞自己是凶手的身分,因為現場許多跡證,都是倆夫妻刻意偽裝地下錢莊討債殺人,誤導警方辦案方向。」

【林真米手誤 成關鍵鐵證】

雖然找到倆夫妻的白骨,也讓懸宕9年的懸案有了水落石出的一天,但5名孩子何其無辜,孩子萬萬想不到,最親密的父母會對他們痛下毒手,不過這一切的真相,似乎也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劉志勤絕對不會想到,林真米隨手按下的快門,就算被刪除,還是被警方還原,成為他們冷血犯案的證據,5個孩子的冤屈,9年過後得以伸張。

(圖片來源/翻攝自壹週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