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五子命案詭異 「無頭女童案」重啟調查

比五子命案詭異 「無頭女童案」重啟調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中市

花蓮五子命案,隨著民眾在山區發現白骨,再經DNA檢驗後,確認兩具遺骸為父母劉志勤、林真米後,讓破案有了眉目。而近日台中也有一起已懸宕2年的無頭女童命案,詭異程度不下五子命案,17日檢警又重回案發現場調查,要找出女童的真實身分。

【年代久遠 PTT網友再度發文請命】

6月初有一名署名「法官媽媽」的網友,在PTT上以《尋找沉默小天使》為題,發文說「想為一個沒有聲音的小朋友請命」、「不敢想像他生前受到怎樣的苦,怎麼會被切一截截一段段連完整的骨骸都沒有」讓大家再度回想起當年的「無頭女童命案」。

【案情弔詭 2年後重啟調查】

2013年1月台中市梧棲區,一名瘖啞女子吳雅婷向警方自首,她供稱掐死剛出生的兒子,並將他埋在住家後面。但檢警開挖後,發現的骨骸DNA比對跟吳女不同。且挖出的並不是男嬰遺體,而是另一名5歲無頭女童的屍骨,骨頭切口平整。而男嬰遺體消失,沒想到竟演變成兩起命案。

這起案件懸宕兩年,本月17日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靜文及檢察官黃如慧,重啟調查並指揮十多名警力重回現場,請挖土機司機開挖,找出當年所遺漏的線索。他們在現場挖到幾件衣服,包括一件成人長褲,但並無其他發現,會將衣物送驗做進一步比對。

【檢察官心繫無頭女童案 否認是「法官媽媽」】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表示,此案承辦檢察官黃如慧,因8月將轉任法官,但她卻始終掛念無名白骨,才會由主任檢察官郭靜文指揮重新開挖,但黃如慧並不知PTT上有人發文,也不是「法官媽媽」。

【擴大比對 找出女童真實身分】

由於「無頭女童案」年代久遠,當時的雜林也已被剷除,找到男嬰的機會更為渺茫。警方透露,將再約詢吳雅婷說明,同時擴大比對全國八到十歲失蹤兒童的家長DNA,並希望可以查出男嬰屍體為什麼失蹤,以及無頭女童的真實身份。(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