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造屋延燒4民宅 屋主嗆昏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火警意外發生在花蓮,在今天凌晨12點多時,花蓮市區一棟木造鐵皮屋起火,又波及到旁邊一共四棟民宅,火勢相當猛烈,竄出火舌和濃濃黑煙,出動70名警消人員到場灌救,其中一名65歲的林姓屋主嗆傷昏倒在屋內,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猛烈火舌,不斷從木造鐵皮屋中竄出,就連電線也被火勢燒得,閃出火花,更發出刺耳的聲響,28號凌晨12點多,花蓮市區中山路上這棟木造鐵皮屋,突然起火。

因為建材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更往旁邊鄰近的民宅延燒,一共有五棟民宅,陷入火海之中,警消人員獲報,派出大量的消防水車,趕到場加入搶救,家屬也紛紛趕到現場了解情況,著急尋找家人,我爸爸還在裡面,林姓屋主獨自一人住在這間翡翠珠寶行的二樓,深夜熟睡中,被猛烈的火勢困在火場當中,家屬更一度情緒激動,企圖要衝進火場,被員警給即時攔了下來。

消防人員趕緊架梯子,爬上火場二樓搶救林姓屋主,救出時,林姓屋主疑似是吸入太多濃煙嗆傷,獲救時已經陷入昏迷全身癱軟,奄奄一息,頭上還有明顯的撞傷,血流不止,將他放上單架,送醫急救。

火勢在延燒將近一個半小時,才獲得控制,燒毀五間民宅,不幸的是,受困火場的林姓屋主經過搶救之後,還是不治身亡,家屬悲痛萬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