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掌門人與孫 遭車撞亡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昨天發生一起遊覽車撞死祖孫的車禍意外,被撞死的祖孫,是南投新西洋布袋戲第二代掌門人,祖孫感情很好,男童3、4歲時,就教他玩布袋戲,有意培養為第四代掌門,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

阿公載孫子經過路口,卻被一部遊覽車撞上,遊覽車的乘客全都下來,有人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但是送到醫院,還是沒有辦法挽回,祖孫倆雙雙過世。

六歲的孫子陳建宏,最喜歡跟著阿公、舅舅,一起演布袋戲,他的阿公鄒秀雄,是南投新西洋布袋戲,第二代掌門人,祖孫感情很好,在男童3、4歲時,就教他玩布袋戲,有意培養為第四代掌門,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

阿嬤拿著孫子最愛的布袋戲偶,不捨這麼聰明有天分的孫子,和阿公竟然被撞死了,當時他們要去找孫子的媽媽,行經沒有號誌的十字路口,被一部從基隆來進香的遊覽車撞上,遊覽車來不及剎車,撞上後還拖行了幾公尺,造成祖孫傷重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