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傷患爆死亡潮!? 台大:別太悲觀

八仙傷患爆死亡潮!? 台大:別太悲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至今,有醫界人士指出,未來3個月,可能會出現傷患大量死亡潮!不過台大醫療團隊認為,雖然最壞狀況是有可能發生,但只要各醫院繼續努力,清創徹底,就能避免嚴重感染引發敗血症;由於傷患平均年齡較輕、恢復力強,因此「死亡潮是可阻擋的,外界別太悲觀」。

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說,並不是所有傷患的病情都會惡化,他提到,台大傷患原有12人插管,但昨已有2人拔管,現僅剩10人;原經評估,列入葉克膜使用觀察名單者有5人,至今也只剩2人,且經葉克膜團隊嚴密觀察,2人狀況也還算穩定,未必真的會用上葉克膜。

戴浩志強調,因葉克膜在國內多用於重症患者,民眾容易把它聯想成「非生即死」的嚴峻病情,但其實葉克膜在病情未惡化時使用,維生效果更具優勢,且經這次塵爆中的葉克膜使用經驗,更可見早期使用的成效,他再次強調,使用葉克膜不一定代表「病情太嚴重了」,要大家不要急著悲觀。(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