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燒帳冊 警冒火救證據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破獲1個電話詐騙集團,詐騙對象、還跨海擴及大陸地區!嫌犯為了逃避查緝,每晚都將當天詐騙所得的帳冊,拿到陽台燒毀,警方前往逮捕,其中有一名警官為了搶回帳冊、伸手到火堆裡,燙傷手掌。

高雄警方破獲1個電話詐騙集團,詐騙對象還跨海擴及大陸的民眾!嫌犯為了逃避查緝,每晚都將當天詐騙所得的帳冊資料,拿到陽台燒毀,附近居民還誤以為是八大行業偷偷進駐,警方連夜逮捕13名嫌犯時,1名警官為了搶回帳冊、伸手到火堆裡面,結果燙傷手掌!又傳出熊熊火光。

幾個刺青男女蹲在地上燒東西,鄰居以為有八大行業偷偷進駐豪華大樓,氣得打電話報警,拜託警方來掃黃!警方破門而入,才發現這根本是詐騙集團的機房,為了毀滅證據,帳冊和被害人資料,得手當天就通通燒掉,左營偵查隊孫姓小隊長為了搶救證物,把左手伸進火堆,導致手掌被燙傷。

這個集團的詐騙對象遍及大陸,還把詐欺話術,寫成「教戰守則」,讓員工利用電話、隔海詐騙時作參考,避免兩岸慣用語不同而被識破;但是每晚陽台都傳出火光,實在可疑,警方連夜逮捕13名嫌犯,其中還有4名未成年男女。

主嫌李姓男子還向警方炫耀,說徵人加入詐騙集團,面試時還說行騙很簡單,賺錢很輕鬆,甚至還說法院量刑很低,讓成員呼朋引伴來詐騙,還一度轉移陣地,完全毫無悔意,向警方辯稱詐騙「都沒騙成功」,都已經落網了竟然還在騙,警方當然將他們依詐欺罪嫌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