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 孝順男大生摔車 卻不敢叫救護車...

催淚! 孝順男大生摔車 卻不敢叫救護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義守大學一名19歲的邱姓男同學,家住宜蘭,孝順的他為了貼補家用,趁暑假期間留在高雄打工賺錢。本月5日晚上8點左右,他下班騎機車回家,行經學府路時,路旁突然衝出一隻小黑狗,邱男為閃避,不慎摔車,整輛機車卡在電燈桿與路旁果園圍牆間,造成他腳部外傷,路過民眾見狀立刻幫他報案。

高雄市警局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獲報後,派出員警謝旻廷與楊麗盈趕往現場,見邱男傷勢,準備叫救護車,但邱男卻表示「不要」,因為他以為叫救護車要錢,而自己身上沒帶錢,所以不敢叫救護車。警方告知他濫用救護車才要收費,邱男才放心接受警方幫忙。

謝旻廷見邱男孝順又節儉,自掏腰包給邱男5百元,讓他就醫後可以坐計程車回租屋處,但邱男堅持不收,向警方致謝後表示,就醫後請同學來載他就可以了。邱男送醫後無大礙,他說,真的很感謝「警察大哥的積極協助與保護。」(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