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買就沒了!」小兵側錄逮所內貪官

「才剛買就沒了!」小兵側錄逮所內貪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連盥洗用品也要貪!」花蓮看守所多名退役替代役男投訴,自己買的沐浴乳、洗髮乳、洗衣精等盥洗用品,在服役期間常買沒多久就「感覺快用完了」,不然就是新買的無故被打開使用,役男初期以為是學長「偷用」,還造成役男彼此誤會,直到有人親眼目睹「真兇」,才知道是總務科代理科長陳政標所為,他們為了蒐集證據,決定以手機暗中側錄,終於逮到這名貪小便宜的科長。

現職花蓮看守所代理總務科長,(約五十歲),曾擔任宜蘭監獄、花蓮看守所戒護科員,月薪大約約六萬元。

花蓮看守所秘書呂憲慈說,從未有役男反映這件事,將跟役男加強溝通,他說這影片給人不好觀感,看起來有貪小便宜感覺,會跟科長溝通請他改善個人行為。

而被役男拍下的3段影片,陳政標越過役男宿舍窗戶擠壓沐浴乳,動作熟練,拍攝影片的退役役男氣憤的說:「這行為跟收容人有何兩樣?有資格在看守所內管人嗎?」但礙於權勢又想平安退伍,都忍氣吞聲當作沒看到,反倒助長氣燄,讓陳更肆無忌憚。

有退役役男說,他在看守所服務一年,陳就「偷用」一年,擔心被人發現,還會將所內20名役男「平均分配使用」,「他一個月領多少,我們才幾千塊。」,有人曾發現自己剛買的沐浴乳被無故打開,以為是同儕所為,直到有人親眼目睹陳的惡劣行徑,才「真相大白。」

陳政標日前受訪時,還一度拉下看守所鐵門拒訪,後來才主動坦承是「圖個方便!」表示爬山後,因運動流汗,想要趕緊沖個澡,就到役男浴室沖洗,又沒帶盥洗用具,才圖個方便壓一下沐浴乳或洗髮精,並沒有整瓶取走,不是要做犯法的事。他還說,不知道這行為被拍了影片感覺很驚呀,並承認是他個人的錯,願意用金錢或同價值的物品賠償役男們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