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卡鐵軌 莒光號差2秒撞上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來看台南一處平交道的驚險畫面,一台小貨車駕駛,行經平交道時,正好遇到火車來了,柵欄放下,由於車速過快,儘管駕駛緊急煞車,但還是停在柵欄下面,前輪還壓在鐵軌上,眼看火車就要開過來,駕駛慌了,竟然開過鐵軌,迴轉繞到對向車道躲火車,和列車擦身而過,相當驚險。

平交道柵欄放下,這輛小貨車車速太快,緊急剎車還是被柵欄打到,前輪還壓在鐵軌上,貨車駕駛卻呆愣在原地,急得一旁保全按下緊急按鈕,一邊指揮小貨車快躲,小貨車駕駛竟然來個大迴轉,繞過鐵軌到對向車道,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跟疾駛而來的莒光號列車擦身而過,目擊民眾都捏一把冷汗。

看看小貨車當時卡在柵欄下,其實只要往後退就沒事了,但他迴轉到另一個方向,也緊鄰鐵軌,要是慢個幾秒,就會撞上火車,當時這列莒光號也因為這起事故停下來,停了一分多鐘確認狀況排除,才開走,實際重回這處平交道,保全自責處理有瑕疵。

不過小貨車沒有在柵欄前停下來已經觸法,闖越平交道,機車和小型車罰一萬五以上,大型車最高可罰六萬元,罰錢了事已經算幸運,萬一發生撞火車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