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嬰孩燙傷! 全身18%二度灼傷

又傳嬰孩燙傷! 全身18%二度灼傷 | 華視新聞

實習記者 周厚伶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月5號才發生女嬰在知名餐廳被燙傷的事件,昨天(8日)晚上六點半,又傳出有嬰兒燙傷。嘉義縣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不慎打翻桌上麵碗,造成他全身18%二度灼傷,幸好送醫後已無大礙。

男嬰祖母表示,男嬰在家中學習走路,不小心撞到桌子,桌上的麵碗翻倒,因此被熱湯燙傷。她立刻脫掉男童的衣物,到浴室沖冷水大約4到5分鐘,並自行塗抹燙傷藥膏,直到救護人員來接手。

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男嬰身體左半邊、左手、左大腿、左胸以及腹部面積總共18%二度燒傷,緊急給予無菌技術包紮,並持續讓傷口降溫,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

消防局提醒大家,如果不慎被燙傷,切勿急著脫掉身上衣物,以免導致皮膚黏著衣物一同被掀掉,無法在後續治療中提供保護,應該先用冷水沖洗,謹記燙傷五口訣(沖、脫、泡、蓋、送),並撥打119,由救護人員接手,讓傷口有更完善治療。(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