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憂鬱! 新手媽媽抱嬰墜樓雙亡

產後憂鬱! 新手媽媽抱嬰墜樓雙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驚傳一起新手媽媽因產後憂鬱輕生的憾事。一名24歲的新手媽媽朱女,昨(11日)中午趁35歲的丈夫蔡男外出時,抱著出生才23天的女兒,從7樓高住處跳樓輕生,母女兩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據《蘋果日報》報導,朱女曾抱怨小孩哭鬧導致睡眠品質不好,且產前原本40公斤的她,產後卻胖到60公斤,也讓她相當在意,事發前2、3天曾和35歲的丈夫蔡男透露「要跳樓」輕生的念頭。丈夫表示,當時已安慰她,要她別胡思亂想,並表示會幫忙,實在想不到情況會如此嚴重。

蔡男說,昨午回爸媽家取午餐,收到妻子傳LINE「我不夠堅強 你不同 加油」,返回住處家時,發現一群人在路上圍觀,隨後看見妻女雙雙躺在路面。鄰居透露,蔡男搭救護車陪同送醫時,還崩潰哭喊,「老婆!妳怎麼會這樣啦!」。最後母女仍因嚴重內出血傷重不治。

警方表示,死者與丈夫年初結婚,上月19日才生下女兒。一家3口住距公婆家約20公尺處,由於公婆平常會幫忙料理三餐,昨上午朱女表示想在自己家裡吃午餐,蔡男就回父母家裝飯菜。沒想到,短短不到20分鐘時間,妻子就想不開輕生。

婦產科醫師指出,死者為典型產後憂鬱症患者,家人應提高警覺,加強開導並向專業醫師求助,才能避免憾事發生。(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