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被控買兇殺人 神秘男竟是?...

白冰冰被控買兇殺人 神秘男竟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西餐廳公會前理事長戴崇慶,今年3月控告藝人白冰冰,指2月間他接到一通神祕電話,神祕男子告知30年前他被槍擊命大沒死,幕後是白冰冰買兇殺人未遂,但檢方調閱他當時的通聯紀錄、傳喚通話對象清查,發現不是第四台催費就是車貸行銷、也有戴男打給朋友閒聊,

【白冰冰:戴崇慶精神不正常】

白冰冰昨回應:「一切都是戴先生沙盤推演的陰謀論,他精神不正常,漸進式地弄我,招招都往我死裡打,我出道至今好不容易累積的名聲都被他抹黑了。」她表示有律師建議她告對方誹謗,但她還在考慮,「我不想浪費法律和社會資源,去跟戴先生這種人一般見識。」

【戴稱患巴金森氏症 細節記不住】

戴崇慶昨堅稱沒說謊,「我已經73歲,快走完一生了,沒必要拿30年前的事誣陷她。」他表示,因罹患巴金森氏症記不清楚詳細時間,「但其中有兩通陌生人來電,檢察官也沒有仔細追查啊!」

戴崇慶今年3月間提告指出,30年前他因為與白冰冰有感情及財務糾紛,白冰冰於1985年1月27日,教唆不明男子持槍埋伏,在他自宅門口持槍朝他頭部射擊,但殺手並未確認他是否死亡就離去,經緊急送醫撿回一命。

戴說,多年來他一直不知道誰在幕後教唆殺手行兇,直到今年農曆過年前後,有一名神祕男子打電話給他,告知當年是白冰冰教唆行兇,他才決定提告討回公道。

【2通陌生女子來電 沒有神祕男子】

高雄地檢署受理後,雖考量《刑法》殺人未遂罪的追訴時效為20年,本案早已超過追訴時效,可直接不起訴,但基於發現真實,仍對戴男指控逐一清查,調閱戴男所指接到電話的那段期間的全部通聯紀錄,要追查神祕男子身分。

不料檢方循此反查,並陸續傳喚相關通話對象到案,發現其中有港都有線電視客服打來的催費電話、裕融汽車業務行銷、戴男打給黃姓獄友請教園藝問題等電話,另有兩通來電的電話所有人是一名女子,特殊的是,她證稱不認識戴男、沒印象有打過電話給戴男,卻有電話通聯紀錄2通,各200多秒。

【戴男拖月餘才提告 供詞反覆】

但雄檢認為,若真有神祕男子來電,戴男追查真兇有望,面對如此重大進展,理應印象深刻,且即日採取法律行動,但他卻在接到電話後一個多月才提告,對來電時間說法也前後反覆,認定其說法有疑,尚不足採信。

戴崇慶告白冰冰事件始末

1980年

.白冰冰在戴崇慶高雄的雲河西餐廳駐唱,戴控她竄改合約想加薪遭公會處分永不錄用。但白否認

1982年

.白冰冰轉到台中發展,遭歹徒當街持刀刺屁股,她報案稱可能與在高雄駐唱排檔等有恩怨,暗指戴可能涉案

1985/01

.戴在自宅前遭歹徒埋伏開5槍,命大未死

2015/02

.戴自稱接到真兇的「神祕電話」,指真兇說當年教唆開槍的是白冰冰,代價為300萬元

2015/03

.戴控告白教唆殺人,並爆料他與白有特殊性關係;白否認,氣罵戴「男人中的垃圾」,戴再告妨害名譽

2015/04

.白開記者會悼念女兒,戴卻前去要求對質,白離場後受訪說「沒殺他,也沒義務跟他對質。」

2015/07/10

.高雄地檢署調查認定查無神祕電話存在,將白冰冰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