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第5死! 22歲女傷患今晨不治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八仙塵爆事發至今已釀第5死!慈濟醫院指出,該院一名22歲女傷患黃小軒,因全身燒燙傷面積高達95%,今天(12日)上午07:28分傷重不治。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表示,病患燒燙傷面積太大,除了全身90%二至三度燒傷外,也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6月27日到院之後,因呼吸衰竭而接受氣管插管,由於病情不穩,評估後須裝上葉克膜,不過媽媽不忍女兒受苦,所以拒絕相關侵入性治療。隨後,病患接受後續緊急筋膜切開減壓手術、清創與植皮,搶救後一度穩定,但過去兩周逐漸出現多重器官衰竭。昨(11日)晚病情惡化,經過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因大面積的燒灼傷,造成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多重器官衰竭,今(12日)早07:28宣告不治。張耀仁提到,她的母親雖提出捐贈器官或識大體的意願,但因狀況並不適合,而未能遺留大愛。

媒體報導,黃小軒的單親母親黃美才是ㄧ名清潔工,更身兼6份工作,她曾表示,將把新北市、桃園市府、慈濟、八仙所發放給家屬,總計5萬5千元的慰問金,全數捐給其他受難者,黃母說「我有手有腳,還能賺錢,想幫女兒多消業障!」,但黃母的偉大善行,仍無法讓黃小軒度過難關。(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