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殺手!」 惡男5年毒殺百隻犬終被逮

「小狗殺手!」 惡男5年毒殺百隻犬終被逮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毛小孩殺手,終於被逮!」台中市都會公園周遭5年來陸續傳出上百隻野狗遭毒死事件,近年連附近住家的家犬也慘遭毒手。台中市警方查出,有地緣關係的陳姓男子(61歲)涉嫌重大,並在其住處兼農舍搜出疑似毒害犬隻的「納乃得」農藥。

被逮捕的陳嫌仍狡猾辯稱,先前飼養上百隻竹雞遭野狗咬死,「但我絕對沒有下毒殺狗」。面對陳男一再謊辯,警方不禁痛斥:「實在太狡猾了」。

從2010年至今, 台中市都會公園周遭,陸續傳出上百隻野狗遭毒死,且犯案現場附近都會有遺留的紙袋以及肉塊,動保處送驗後,在肉塊內檢出「納乃得」農藥,另外狗屍的胃內也驗出「納乃得」,每一起的手法類似,研判為同一人所為。

但今年以前,事發附近均未裝設監視器,且被毒死的均為野狗,直到今年附近居民在住家周邊裝設監視器,今年5月8日,一名住家飼養的愛犬遭毒死,上周日、一,連續2天,又有4隻狗被毒死,居民調閱監視器,赫然發現竟是住附近的陳男所為。

監視畫面,清楚拍到,身材壯碩、理平頭的陳嫌,將裝有肉塊的紙袋丟入鄰長及民眾住家庭院,讓家犬不慎誤食身亡。

但被逮的陳嫌,矢口否認地說:「我丟的是垃圾,不是下毒。」但偵查隊上午前往陳嫌位在沙鹿區北勢坑緊鄰都會公園的農舍兼住處搜索,尋獲5包農藥與2包「納乃得」。陳嫌推說:「這是用來種樹殺蟲用的」始終不坦承,但由於罪證確鑿,警方訊後仍將全案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