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釀3死! 欣欣瓦斯賠6978萬和解

新店氣爆釀3死! 欣欣瓦斯賠6978萬和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店區永保安康社區,去年8月15日發生瓦斯氣爆案,造成3死13傷慘劇,檢察官當時根據鑑識報告認定,欣欣瓦斯公司負責維護的大樓瓦斯外管鏽蝕,導致瓦斯大量外洩釀災,而單一住戶外洩的瓦斯量,應無法造成如此嚴重的氣爆,因此認定欣欣瓦斯公司有責,而事發前負責檢測的檢測員陳文興、蔡輯銳、平時執行檢測勤務的檢測員葉峯山,也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遭起訴。

台北地院今(16日)首開庭,陳文興、蔡輯銳、葉峯山3人今天出庭均承認觸犯業務過失致死罪,律師也向法官求情表示,3人均無前科,且都是基層員工,經濟能力有限,請法官從輕量刑,並給予緩刑自新機會,檢察官也當場同意。 法官因此諭知改簡易處刑判決,擇期再開庭。

由於欣欣公司在氣爆後,立即投入救災重建工作,房屋損失也都修復完畢,並賠償死者家屬及傷者等被害人共6978萬餘元,檢方因此建請法院從輕量刑,並給予緩刑宣告。(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