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濤駭浪! 搶救擱淺漁船 場景直逼災難片

驚濤駭浪! 搶救擱淺漁船 場景直逼災難片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西嶼鄉,竹灣籍漁船大進滿十號,昨天(20日)晚上出海作業返航途中,疑似因為機件故障漂流觸礁,導致船隻擱淺,船上有船長及3名印尼籍漁工,共4人受困,所幸海巡署獲報後,連夜動員海巡人員和空勤直昇機搭救,最後4人平安脫困。

西嶼鄉長許月里今天(21日)在臉書上貼文,記錄了驚險的一夜,她表示在等待救援直升機的過程中,看到擱淺船隻遭受猛浪侵襲,船身傾斜,直升機先是吊掛救起2人送醫,船長與另名印尼漁工則留在船上等待下一波救援,不過由於海浪實在猛烈,一波接一波,船身已出現撕裂聲,一個巨浪再打過來,船上的印尼籍漁工被打落海中,岸巡弟兄與村民見狀,縱身跳進海裡救人,成功把人救回上岸;船長眼看船身快被撕裂十分危急,最後也棄船往海裡跳,拼命往岸上游,岸巡大隊的弟兄再次奔向海中救起船長,四人成功獲救,而岸巡弟兄的表現令人嘉許。

許月里並說,「能成功救起我們鄉親與外籍漁工,我真的好感動,天佑我鄉民」;感謝空勤總隊、七二岸巡大隊、第八海巡隊、消防隊、雷達站駐軍及鄉親的大力支援,她並呼籲最近海上風浪大,提醒鄉親出海作業千萬要當心,免得觸礁擱淺。

(圖片:許月里臉書) 許月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