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輕生! 吳思華:願負全責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反課綱學生發言人林姓學生驚傳燒碳輕生,教育部長吳思華今(30日)下午探視家屬提到,今早得知林姓學生死訊「心中非常震驚與難過」,因此特別向林同學家人表達哀悼之意,他說「我們大家雖然都很努力,但是不能夠阻止這意外事件的發生,其實心中充滿了愧疚」另外他也提到,「對於課綱引發的爭議,願負完全責任,會作適當表達」。

吳思華提到,教育部對於教育議題,都希望以開放態度和大家溝通,「對於侵入教育部的同學,我們多次的表達,如果他們知道行為是脫序,如果他們有意願和教育部來對話,我們都隨時願意來安排。」至於課綱本身問題,他表示早在「6月5日就已宣布新舊教課書並行,有爭議的地方不考」,其實已將教課書選擇權完全交給學校老師,讓老師以專業來判斷,選擇最適當的教課書作為教課內容。

吳思華強調,「教育部的責任,只是把新舊課綱中,有差異的部分編寫成補充教材,讓老師在上課時可以讓同學了解,為什麼有這次的爭議,爭議點又在哪,彼此不同的見解和意見又在哪」他說,「我們一直希望用相互包容的方式,來解決社會上長期存在的課綱的爭議,我們也希望這樣的包容,能得到大家更多的諒解。」

吳思華稍早也呼籲,年輕朋友應珍惜生命,用適當的方式表達各位的意見,不要做出讓個人、家庭、或者朋友遺憾的事情。對此,台北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林聯章也提到,年輕人總有出現情緒壓力的時候,有時很多事情糾結在一起,讓人無法面對,但記得事情要一件件來處理,並以自己健康為主,「活著就有意義,存在就有價值,才有機會實踐自己的理想」。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