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再喊話! 要部長10點前出面回應

反課綱學生再喊話! 要部長10點前出面回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昨(30日)晚間反課綱的學生,翻牆佔領立院門口,並撒冥紙高喊「吳思華部長是殺人兇手」。大批學生聚集在教育部門口,紛紛以麥克風發表個人意見。最後要求教育部部長下台,並要部長今晨1點前給予回應,否則不排除進一步行動。

今(31日)晨1點10分,現場學生招集人表示行動延後,約500學生們聚集在教部門口,但仍無進一步動作。到了1點31分,反課綱人群在招集人的呼喊下,進攻教育部,現場人員也開始拆除教育部大門上的拒馬,場面一陣混亂,警方同時針對學生們的行為進行蒐證。隨後,反課綱民眾突破拒馬,有人甚至直接爬過拒馬,闖進入教育部圍牆內的廣場,約1點48分,教育部大門拒馬被推倒,約上百名抗議民眾紛紛闖進教育部廣場,警方只能透過人牆圍住教育部主體門口,避免有抗議民眾闖入。

反課綱民眾佔領教育部前廣場過程中,不少民眾都因翻越拒馬遭割傷刺傷,而現場也出現了自願到場的醫療小組,幫受傷的民眾包紮。抗議民眾越來越多,活動招集人更不斷呼籲,要大家找自己的朋友到場支援。直到凌晨3點,教育部圍牆人數,據統計已逾500人,圍牆外民眾約150人,抗議人數並沒有因為時間而人數減少,警力方也出動約200人。

今晨4點左右,警方分別對於現場反課綱民眾,舉了4次非法集會的警告警告牌,4點46分,更第4次舉警告牌。但現場抗議民眾仍大喊要部長下台,音量直接壓過警方的警告。清晨約6點左右,現場不少人因體力不支紛紛席地而睡,現場人數仍有約500人,警方舉第4次警告牌後,也無後續動作。而現場民眾表示,「一定要等到部長上班才甘願」!

今早7點左右,學生代表朱震宣布8點15分於現場開記者會,並要求部長吳思華早上10點出面與學生對話,否則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抗議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