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上路! 教部廣場平和警拆拒馬

新課綱上路! 教部廣場平和警拆拒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行動已逾30小時。今天(1日)是新版課綱上路的第一日,但教育部廣場氣氛卻相對平和,北市中正一分局警方更在今早7點10分拆除教育部正門與側門拒馬,外圍的民眾也紛紛進到教育部廣場內,占領人數仍有200人左右。

由於教育部長吳思華昨(7月31日)下午未表示暫緩課綱實施,反課綱團體堅持「課綱不退,我們不退」。至目前為止,雙方都沒有進一步動作,但警方仍派人力在大門口持盾牌警戒及巡邏。

  反黑箱課綱議題引發相當大的爭議。日前課綱微調檢核小組召集人王曉波就指,學生是受到民進黨政治操弄。但有學者表示,現在時代已經不同,如果現在還認為學生可輕易被政治操弄,是在「弱智化」年輕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張茂桂就說,現在時代進步,學生接觸的資訊面向多元,家長與師長常以「你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好,幹嘛去抗爭」等理由勸退,但這是意圖把學生「弱智化」與「個體化」,成年人無能力解決,卻要下一代承擔後果,抗爭壓力也落在下一代,這就是典型的「世代不正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