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1 08:35

相愛半世紀! 老夫妻手牽手喝農藥輕生

相愛半世紀! 老夫妻手牽手喝農藥輕生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汐止區昨天(31日)傳出1起輕生命案!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被發現兩人「手牽手」倒臥在菜園,一旁還有2罐各剩一半的農藥。警方調查表示,老奶奶因腰部長年病痛無法根治有輕生念頭,研判老爺爺不捨愛妻受苦,決定一起輕生。

據了解,死者吳姓老先生79歲、妻子則75歲,兩人結婚逾60年,家族內兒孫滿堂,家人多住汐止。家屬表示,昨天中午12點左右,正打算去接住爺爺、奶奶吃午餐,到了兩老住處卻沒看見人,於是到後方山坡地菜園找人。沒想到一到菜園,就發現2人牽著手躺在地上,且沒有呼吸,趕緊報警。檢警會同法醫相驗後初判,2人吞飲農藥致死死亡點相近。

鄰居指出,老夫妻感情很好,近年來老奶奶一直受病痛所苦,但老爺爺仍貼心照顧。家屬指出奶奶近日因安排開刀手術,所以心情較低落。檢察官表示,若要排除輕生以外的死因,得解剖才能確定,但家屬表示,想讓老夫妻倆安穩地走,不再受皮肉痛苦。檢警也將以輕生結案。(圖片來源/翻設網路)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