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19:10

【華視新聞廣場】藍綠立委關門談 反力挺吳思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上午舉行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解決課綱爭議,據轉述,吳思華一進入協商會場,面對在野黨團指責昨與學生會談的表現時表示,「我早上想到一個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我辭職」;親近吳思華人士指出,因與會國民黨立委「挺得太厲害了」,讓吳思華辭職一事不了了之。

昨天學生和教育部對談破局,學生淚灑會場,表達對教育和政府只剩恨意,這個畫面吳思華的家人也看到了,勸他不如歸去。據了解,吳思華萌辭意不只一次,林冠華燒炭自殺,他徹夜未眠,昨天會談破局後,也問友人:是不是該走了。

知情人士表示,上午吳思華到立法院,因不同意民進黨提案,被問要如何解決問題,他才說了「我早上想到一個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我辭職。」但後來朝野黨團協商達成決議,不召開臨時會,尊重學校選書權,等於藍綠立委全面力挺教育部,這也代表吳思華「不准」辭職!

為何在野黨在立院關起門後,便傾向「力挺教育部」?學生的反課綱還會持續多久?課綱微調是政治操作?還是教育部黑箱被抓包?今晚2200華視新聞廣場將和您一起解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