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億財產給獨子 富爸變植物人討不到一毛錢!

60億財產給獨子 富爸變植物人討不到一毛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養兒不能防老!富爸爸財產給獨子,變成植物人連零用金都討不到!

台北市松山慈祐宮前董事長顏家旺(84歲,育5女1子)將名下數十筆房產(長女表示大約有50-60億元價值)贈與獨子顏琮軒,後來父子協議,這些房產每月至少上百萬元的收租錢,兒子必須要分30萬給爸爸當零用金。

但2009年6月,顏家旺跌倒變成植物人,法院裁定顏的長女擔任監護人,顏家長女以顏家旺名義提告主張,獨子在摔成植物人後的3年半,毀諾不給每月30萬元的零用金。

法院一、二審法院根據顏的兒子在收支表記載「爸爸零用金」,因此判決顏的兒子要給付1260萬元及每月給付30萬元,但仍可上訴。富爸爸顏家旺出身信義、松山地區顏氏大家族農家子弟,雖僅小學畢業,但為人處事勤奮親和,繼承農田等祖業,從1970年代,獨力或與人合作開發房地產,將家族事業推上高峰,還曾投資貿易、航運、紡織、旅館等事業領域;房地產業者概估,顏家「檯面上」房產總市值保守估計約15億元。

顏的名下不動產包括林口街、松山路上及541巷內、松隆路、八德路四段、忠孝東路五段等地,店舖、公寓、辦公室及土地,超過40筆。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目前曝光的顏家資產所在區域行情,公寓每坪40至50萬元、大樓每坪60至65萬元、店舖每坪100至120萬元,每戶總價公寓1500至1700萬元、大樓2400至2600萬元、店面5、6千萬元,概估總市值約15億元。

這次姐弟為了財產吵到檯面上已不是第一次,早在8年前媽媽顏黃蘭病故後,姐弟就為了遺產分配大鬩牆,這次因為父親變成植物人,卻連零用金也討不到,每個月40萬的龐大的支出費用壓的姐姐們喘不過氣,因此和弟弟對簿公堂。(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